广州:今日对7个区45个重点场所解除封控措施

    2021-09-08 17:15:48

9月8日下午,广州市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陈斌通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

9月7日0至24时,广州无新增境内感染者报告。本次疫情全市累计报告2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市八医院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目前情况稳定。经过进一步深入细致的流行病学调查和密接、次密接排查,最大限度消除社区潜在隐患。截至今日12时,累计甄别在穗密接者123人、在穗次密接者1284人,以上密接和次密接者均已全部落实健康管理措施,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所涉及的重点场所累计排查123个,均已全部落实管控措施。继续在部分街道开展全员核酸筛查和重点人群核酸排查,截至今日12时,广州全市累计核酸采样681254人次,完成检测674737人次,均为阴性。

截至目前,广州全市所有涉及的重点场所人员核酸筛查未发现新增阳性检测者,环境核酸检测均为阴性,根据排查情况和风险评估,今天对越秀、白云、海珠、荔湾、黄埔、番禺、从化等7个区的45个重点场所予以解除封控措施。当前,全球新冠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广州“外防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境外输入病例不断攀升,且病原体以Delta变异毒株为主。因此,广州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持续强化全市5间入境隔离人员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疗机构、114间发热门诊、209间发热诊室和药店等哨点监测功能,提升预警灵敏度,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

从目前情况来看,本次疫情初步得到有效管控,但广大市民朋友仍然不能放松警惕,请继续做好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用公筷,不扎堆少聚集,积极接种疫苗,构筑免疫屏障。让我们共同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持不懈做好常态化防控。

责编:戴蓉

来源:央视新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