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2021-09-08 12:03:48

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龙华 摄影:何妍 龙华)为提高学校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9月3日上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开展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

疫情防控应急桌面演练会现场 何妍/摄

应急演练活动开始前,学校在办公楼515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应急桌面演练会。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茂盛,咸嘉湖街道工委副书记熊杰、岳麓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苏威武以及校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演练。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余新明介绍了演练的具体流程,布置了具体分工。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活动,主要模拟开学第一天各个环节措施的落实及突发应急事件处置的整个流程,包括师生有序入校、体温检测、体温复测、校门口突发情况处置、宿舍就寝和学生就餐等。与会人员从防控主体责任角度出发,按照应急预案的分工组织,相互配合,圆满完成了推演。

实地模拟演练 龙华/摄

随后,按照学校秋季开学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方案,学校相关工作人员密切配合,在学校南门、食堂、学生宿舍等地进行了全程实地模拟演练。整个演练过程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有效提升了学校防控疫情组织协调和应急处置能力。演练结束后,咸嘉湖街道和岳麓区疾病控制中心领导对演练中发现的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对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肯定。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