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督查压实责任 保障秋季开学安全有序

    2021-09-08 12:00:56

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黄宣桦 钱毅 摄影:何妍 张珍妮)为保障学校秋季开学安全有序,9月3日至6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领导先后来到图书馆、学生宿舍、体育馆、教学楼等地督查秋季开学、疫情防控等工作。

3日下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刘长庚、副校长苏玲率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对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教学保障、校园安全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指导。督查组来到图书馆,了解了图书馆场地的使用情况。督查组指出,要充分发挥图书馆“第二课堂”的作用,为学生学习提供优质服务;要尽快制定雷锋校区图书馆的书单,保障好雷锋校区学生借阅需求。在学生宿舍9栋,督查组在详细了解了专升本学生住宿情况后表示,学校将继续对普通学生宿舍基础设施进行提质改造,不断改善学生的生活条件。在第三教学楼,督查组检查了学校多媒体系统、教学场所及配套设施,要求有关部门尽快落实多媒体教学系统升级改造事宜。针对教学方面急需解决的问题,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单位,不断提升教学服务水平。督查组还对健身房的建设情况、学校门面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相关部门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全面做好秋季开学的各项准备工作。

查看教材准备情况 何妍/摄

督查图书馆工作 何妍/摄

查看教室多媒体系统 何妍/摄

查看校园建设情况 何妍/摄

6日,开学第一天,全体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学院正副院长、各处室负责人,分成8个小组,通过随堂听课、召开座谈会等形式,督查教师到岗、学生出勤、教材发放、课堂教学、教学设施、学院开学准备等情况。从督查情况看,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学秩序正常,教师备课充分、上课认真,学生精神面貌良好,课堂气氛热烈。对督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各督查小组带队校领导与各教学单位、授课教师进行沟通与反馈,督促教学单位即行即改。督查组强调,各教学单位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融入思政课教学,在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中作为重点教学内容安排;要进一步加强教风和学风建设,形成教风正、学风良的长效机制。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左)随堂听课  何妍/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右)与授课教师进行课间交流 何妍/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校长刘长庚(中)随堂听课 张珍妮/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赵鹤平随堂听课 何妍/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郭国强随堂听课 何妍/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纪委书记李雪山(中)随堂听课 何妍/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刘茂盛(右)随堂听课 何妍/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刘钟理随堂听课 何妍/摄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文炳勋随堂听课 何妍/摄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