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第三届“99公益”网捐活动启动仪式

    2021-09-07 16:51:50

会议现场

湘潭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讲话

表彰现场

长沙银行湘潭县支行等10家捐资兴教爱心单位举牌认捐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7日讯(通讯员 彭圆 张学 宋倩)今天,湘潭县举行庆祝第三十七个教师节暨第三届“99公益”网捐活动启动仪式。县领导段伟长、刘耀奇、唐剑恒、刘铁强、谭海洋、陈虹伶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耀奇主持。

上午9点,全体肃立,奏(唱)国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陈虹伶宣读表彰通报。一批“最美莲乡教师” 捐资兴教先进单位、捐资兴教先进个人等受到表彰。现场,湖南万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城投(湘潭)制水有限公司、长沙银行湘潭县支行等10家捐资兴教爱心单位还举牌认捐,认捐金额达560余万元。

近年来,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这一中心,牢牢把握促进公平与提高质量两大任务,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大力推进教育综合改革,不断加大教育投入,全县教育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子敬小学、子敬中学、天易贵竹学校、天易水竹幼儿园等一大批公立学校先后建成使用,基础教育质量走在全省前列,首届海航班出飞率居全国之首,高考成绩蝉联全市第一,“湘潭县教育”这张金字招牌享誉全省。

“99公益日”是2015年腾讯公益联合数百家公益组织、知名企业、媒体等,共同发起的一年一度的全民公益活动。自2019年起,湘潭县已连续三年开展了以“助学兴教 爱满莲乡”为主题的全民公益网捐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凝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和全县行政企事业单位的力量,用爱心行动来关爱儿童、关心学生,帮助他们成长成才,加快推动莲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县委副书记、县长段伟长祝福各位老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快乐,并就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提出三点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教育导向、全县上下扎实践行教育优先发展的国家战略、社会各界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

“事业兴衰系于教育,教育发展决胜未来。”段伟长希望,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牢记使命,不负重托,开拓奋进,扎实工作,全力推动湘潭县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三提一领”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