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黄丹青获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大学生”称号

    2021-09-06 23:44:04

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通讯员 边燕宗)近日,关于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思政课教师、最美辅导员、最美大学生推选结果的公示结束,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生黄丹青被授予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大学生”荣誉称号。

黄丹青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20级会计学(专升本)二班学生,中共党员。2016年,他第一次献血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采集了造血干细胞血样。2019年10月,他为南京一名白血病患者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今年4月10日,他再次为其捐献淋巴细胞进行巩固治疗,救患者于生死边缘,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情怀与担当。他乐观向上,学习认真,曾获得“优秀干部”“优秀班长”“湖南省优秀毕业生”等荣誉称号。

为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办了黄丹青同学先进事迹报告会,并在各党员工作站开展模范学习活动,通过召开座谈会、民主生活会,以“典”带面,号召学生党员将学习黄丹青同学先进事迹和学习百年党史相结合,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自觉为担当新时代的伟大使命不懈奋斗。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举办,经各高校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共评选出10名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思政课教师、10名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辅导员和20名湖南省高校首届最美大学生。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