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返乡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 助力疫情防控

    2021-09-06 17:39:0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6日讯(通讯员 唐爱军)“您好,请您伸手配合测量体温,做一下登记……”9月5日,肖宇轩正忙着协助祁阳市疾控中心医务工作者开展防控疫情工作,为出入人员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帮助来访人员填写联系资料等,这已经是他以志愿者身份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第61天了。



对于每天的防控工作,肖宇轩都非常认真和重视。他准时上岗,认真登记疾控中心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喷洒消毒液,不厌其烦地向进出市民讲解政策,宣传正确佩戴口罩等科学防护知识。为了胜任这份工作,他工作之余还主动学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牢记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他用朴实的身影、务实的行动、忠诚的品格,与其他工作者一道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个环节,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我是吉首大学的一名大一的学生,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医务人员分担起力所能及的工作,我很开心!觉得很有意义!家人们也很支持和理解”。肖宇轩告诉我们,自7月份以来,由于疫情防控工作量加大,疫情排查和疫苗接种的工作人员忙起来经常顾不上吃饭,还会出现一些不太理解的居民和他们争吵的情况,他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对于这次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他说:“我体会到抗疫医务工作者的辛苦。投身于抗疫志愿服务,我真切体会到一线抗疫人员的辛苦,同时也让自己的身心得到了锻炼,自己收获很多,也体现了自己的价值。”

为应对疫情防控形势,扩充基层防控力量,祁阳文明办、团市委等部门向社会发出了“招募令”,动员返乡大学生积极参加全市疫情防控,他们组成了一支支防疫志愿服务队伍,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劝导、扫码测温、排查登记等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闪耀青春正能量,成为疫情防控前沿一道最亮丽的风景线。


责编:桂骥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