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湘愚参加联系学院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并讲党课

    2021-08-30 18:22:32

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通讯员 周志望 摄影:潘娇美)8月23日上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来到人文与艺术学院直属党支部,与支部成员一同开展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并为学院党员讲党课。

肖湘愚讲授党课

组织生活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副书记周志望作2021年上半年履行党建工作述职报告,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并逐一开展党性分析,教师代表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交流了心得体会。

组织生活会现场

肖湘愚对组织生活会作了简要点评,为参会人员上了一节题为“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引领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的党课,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修订背景、原则和主要内容。他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性和强烈的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抓好《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工作,大力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要精心组织《条例》的学习检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强化理论学、立足本职学、融会贯通学,创新思路和方法,全面掌握《条例》的丰富内涵,深刻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真正做到熟悉掌握《条例》,自觉贯彻《条例》;要在贯彻落实过程中认真思考涉及高校尤其是我校党的建设全局性、前瞻性、战略性问题,更好地把握新形势下高校党的建设的发展方向,把党的建设切实融入教学、科研、管理和服务各个环节,实现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全面融合、深度融合、相互促进。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