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开展2021年新入职教师集中培训

    2021-08-30 18:20:19

新湖南客户端8月30日讯(通讯员 刘建发 何雅岚 摄影:汪洋)8月26日上午,湖南财政经济学院2021年新入职教师培训会在办公楼五楼视频会议室召开。会议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刘钟理主持,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校长刘长庚、副校长苏玲,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及2021年新入职教师参加会议。

培训会议现场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教务处处长刘征从教学管理角度出发,向新入职教师讲述了学生与教师身份的区别,讲解了教学常规基本内容,希望新入职教师及时做好身份转换,积极投入教学工作,将“备、教、批、辅、考、研”六个方面有机结合,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

科研处处长全承相对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目前相关科研政策进行了介绍与讲解,建议青年教师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不断提升科研能力,围绕自己研究方向开展相关科研工作。

人事处副处长刘建发讲解了学校人事相关规章制度,并就做好师资队伍建设及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相关要求,鼓励青年教师积极主动承担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

苏玲指出,作为青年教师,要有爱心、责任心、匠心、进取心、感恩心,担起立德树人的职责使命,将学生培养成为人格健全、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刘长庚代表学校对各位新入职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湖南财政经济学院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双一流”建设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强调作为教师一定要努力提高自身教学水平,磨好一门课、上好一门课、教好一门课,并要爱生如子、爱校如家,为学校“财大梦”的实现奉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肖湘愚表示,希望青年教师恪尽职守,牢记育人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去感染学生,以高尚的道德情操去陶冶学生,以渊博的学术知识去教育学生,以宽厚的仁爱之心去关爱学生;希望青年教师谦虚博学,积极赋能未来,做好自身职业发展规划,向书本学习、向同行学习、向身边的先进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水平和学术能力。他强调,学校秉承“正德厚生、经世济用”之校训,不断提高办学实力,不断推进内涵式发展与特色发展,正走在追逐“财大梦”的路上,希望各位新入职教师在湖财施展才华,成就自我;学校各部门要为青年教师发展创造条件,把青年教师服务好、培养好、使用好、发展好。

参观徐特立故居

培训会后,肖湘愚、刘钟理带领全体新入职教师参观了徐特立故居,了解了徐特立同志生平,特别是徐特立同志作为教育家对新中国的贡献。新入职教师表示,要以徐特立同志为榜样,树立优良作风,聚焦教师的理想信念、家国情怀,提高自身的师德师风,对学生、对国家和对人民负责,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全体参观人员合影留念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