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老人接种疫苗 暖心又周到

    2021-08-28 13:57:0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8日讯(通讯员 廖泽华)为方便老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8月28日,宜章县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联合宜章县卫校附属医院、玉溪镇四方井社区在该县老干部服务中心一楼设立疫苗流动接种点,为县四家机关大院及周边60岁以上老人接种疫苗提供暖心服务。

流动接种点设预检分诊、登记、留观等多个区域,接种现场,医护人员为每位老人测量血压,同时仔细询问他们有无其他疾病,近期是否服用药物等健康情况,以便更清楚详实地了解前来接种的老年人的身体状况。遇到高龄或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会主动搀扶,将老人带入接种大厅,同时大厅内还为老年人提供了单独的休息区,接种完毕后,工作人员会将老人带到留观区内,留观30分钟,确认老人没有任何不适和异常反应后再让老人离开。

曹月英说:“她一直都想接种新冠疫苗,平时血压不稳定,不知道能否接种疫苗,最重要的是年纪大了,腿脚不利索,去接种点非常不方便。现在可好了,医护人员上门来检查并接种新冠疫苗,而且还有工作人员还陪着我,这样的服务太贴心了。” 今年90岁高龄的曹月英高兴地说。

为保障老人接种安全,流动接点还安排了急救车和专业急救人员进行现场保障,以应对突发状况。

责编:廖泽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