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黄沙镇大黄家村开展奖学助学活动

    2021-08-25 11:39:45

近日,黄沙镇大黄家村举行2021年度奖学助学及“大黄家十佳好人”颁奖仪式。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 彭烨 黄展徕 陈利燕)近日,黄沙镇大黄家村举行2021年度奖学助学及“大黄家十佳好人”颁奖仪式,为该村考取硕士研究生、一类本科、二类本科、省级示范性高中的22名学子,发放助学奖励4万元。

据悉,黄沙镇大黄家村一直秉承“教育是根本,孩子是希望”的理念,坚持每年开展奖学助学活动,从村集体经济收入中拿出一部分资金奖励当年成绩优异的学子。今年该村考取硕士研究生1名,一类本科6名,二类本科3名,省级示范性高中12名。

当天,该村还为10名获评“大黄家村十佳好人”称号的村民颁发荣誉牌匾,表彰他们在助人为乐、村级公益事业、家风家教、孝老爱亲等领域作出的突出贡献。

“大黄家村十佳好人”称号获得者黄春智,是大黄家村致富能手、致富带头人,他关心集体,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事业。颁奖仪式上,他接过黄沙镇领导颁发的奖章高兴地说:“大黄家村就是我们共同的家,在乡村振兴中每一个人都要为了大黄家村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任黄亚华高兴地说:“我们村在乡村振兴中将更加注重乡风文明,有这么多优秀的孩子,有这么多关心集体的群众,我相信,大黄家村一定会越来越好、越来越美,大黄家村一定会越来越富强。”

责编:廖泽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