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车突然起火 加油员15秒灭火化险为夷

    2021-08-25 08:20: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 艾学杰)近日,中国石化郴州分公司宜章县梅田镇加油站,一辆正在等待加油的面包车突然驾驶室内冒烟起火,加油站员工迅速反应,仅用15秒成功扑灭火情。

事故发时,加油站监控画面显示,一辆蓝色面包车正在加油机前等候加油,忽然该车辆驾驶室中控台冒出白烟并逐渐浓烈,司机当即下车呼救并将车内人员疏散,马上将车辆推离现场。加油站当班员工刘媛闻讯后迅速拿起灭火器上前灭火,仅用15秒将火扑灭,大家齐心协力用快速正确的处置方式,避免了一场重大险情的发生,现场无人员伤亡。

梅田镇加油站员工共3名均为00后,虽然员工很年轻,但处置却很老练,事后当班人员刘媛回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怕。“如果没有平日里的训练,自己也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在此也提醒广大司机朋友,天气炎热,为车辆自燃多发季节,出行前注意检查车辆状况与重点部位,同时炎热天气行车要控制车速,避免过长时间高速行车,以免造成发动机或轮胎温度过高发生危险。

责编:廖泽华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