郴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典龙到宜章县调研残疾人创业示范基地

    2021-08-24 18:37: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4日讯(通讯员 谭慧虹 张孝义)8月19日,郴州市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李典龙一行到宜章县迎春镇大坪种植专业合作社调研。

1996年,李建龙开垦荒山200余亩,开始大面积种植水果,主要品种为水晶梨。后来担任村主任、支书20余年,一心扑在工作上,自己的果园疏于管理,产出率很低。2010年获评为“全国劳动模范”。2017年卸任村支书后,看到村里基础设施已经完善,但产业薄弱,群众致富缺乏持久的支撑。他左思右想,决定重操旧业,将200余亩水晶梨,改种了葡萄、鹰嘴桃、猕猴桃等水果。目前果园长期务工人员5名,平整土地、剪枝、施肥、套袋、采摘时,务工人员达到30余人。

调研过程中,李典龙实地查看了合作社现状,详细询问销售情况、合作社的末来发展思路、前景、生产效益、面临什么困难等,充分肯定了李建龙的创业成果,同时,对李建龙在积极创业、产业发展方面给予积极鼓励,称赞像他这样能身残志坚,自立自强,抓信机遇,不等不靠艰苦创业的决心和勇气是一面很好的旗帜,能够带动更多的残疾人去实现创业增收,圆残疾人同步小康之梦。

责编:廖泽华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