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陆空联动!广东“海啸”行动共捣毁走私犯罪团伙33个 抓获854人

    2021-08-16 21:23:45

记者从广东省打私办获悉,近期,广东省打私办组织珠江流域11个地级以上市反走私部门,开展了一次为期10天的打击走私“海啸2021-7”统一行动,成功打掉33个走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54人,缴获“快艇”、走私冻品、成品油一大批,有力打击震慑了珠江流域“快艇”走私活动。

据了解,“海啸2021—7”统一行动由广东省打击走私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发动公安、海关缉私、海警、海事、海洋综合执法、市场监管等成员单位联合作战。广东省公安厅集结了打私、水域治安、飞行队等多个警种部门,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缉私局积极协调、指导珠江流域关联的广州、拱北、黄埔、江门海关缉私局海上缉私力量,会同公安、海警积极参加珠江口、东江、西江水域联合查缉行动;广东海警局统筹调度执法船艇封堵粤港交界水域海上走私通道,集中管控重要内河水道入口。广东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广东海事局积极配合公安机关编入战斗单元,开展珠江流域沿线的水上联合执法行动。市场监管部门会同地方公安机关集中清查整治涉案非法冻库、进口冷链食品市场,构筑起一个“水陆空”立体防控圈,形成打击走私强大合力。

7月底,在广东省打私办统一部署、指挥调度下,调集广州、深圳、珠海、佛山、惠州、江门、东莞、中山、肇庆、清远、云浮11个地市反走私执法力量,对重点水域的走私“快艇”及违法犯罪分子形成合围之势。在通过前期摸排,掌握走私团伙组织架构、犯罪证据的基础上,由公安机关集中对多起涉走私重大案件启动收网,对重要目标实施精准打击,成功打掉33个走私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54人,99名重点打击对象全部到案,共缴获“快艇”111艘、非法加油船23艘、涉案车辆279台,以及冻品1200吨、成品油160吨,捣毁走私上岸点和过货点46个、黑加油点17个,查处非法船厂、“快艇”窝点和非法冷库21个,给予走私违法犯罪团伙沉重打击。(总台央视记者 赵菁)

责编:唐煜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