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书院路街道:为接种疫苗居民开通“套餐服务”

    2021-08-09 16:07:5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通讯员 陈湘)“社区安排车接车送,好方便!”8月8日,湘潭市岳塘区书院路街道芙蓉社区刚打了疫苗的一位老人说道。

近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进一步做好群体防护、阻断病毒传播,书院路街道群策群力,招数新、“套路”足,多措并举推进疫苗接种。

针对老人行动不便,“预约困难”“排队时间长”“老年人只有老年机无法使用健康码”等特殊因素,书院路街道专门为老年人安排了2台大巴车接送和志愿者服务,从接送老年人到社区,开证明、填写表格,复印资料,再接送老人前往接种点接种,从答疑解惑、排队、登记信息到疫苗接种,每个环节都有专人引导,全程专车接送+全程陪护+绿色通道,让接种工作既有“速度”更有“温度”。

“我帮您设置了浮窗,打开微信左上角有两个点,点击这两个点就可以看到健康码了。”简单易懂的操作让81岁的谢炎田老人连连点头。葩金社区专干甘鹤群除了当好“服务员”,还要挨个给辖区内60岁以上的老人打电话,耐心细致地解答居民疑惑。社区针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推出了“三包”政策:接种前,10公里以内包接送;接种后,包跟踪服务,实时提醒第二、第三针接种时间;接种禁忌症等注意事项包解答咨询。这一系列贴心服务让辖区居民纷纷点赞。

“党员带着大喇叭时刻响,群里‘圈’里有图文,电话信息不‘歇气’。”为了让居民知晓相关政策,除了广泛宣传,飞机坪、新塘、晓塘等社区还充分发挥网格员的作用,由专业人士带队上门向60岁以上老年居民介绍疫苗接种的必要性,打消他们的思想顾虑,对老年居民排查筛选,做到应种尽种。

截至8月8日,书院路街道累计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25544人。

责编:彭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