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战“疫”一线有抹“税务蓝”

    2021-08-09 15:15:2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通讯员 蒋子奥)“领导,这次社区疫情防控,我也要参与进来!”8月9日,湘潭县税务局易俗河税务所程碧辉对分管领导说道。

当前,湘潭县正处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湘潭县税务局积极响应县委号召,组织全局干部协助社区、村镇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而湘潭县税务局微信工作群成了该局里最热闹的地方。看到同事们在群内积极报告抗疫情况,程碧辉也主动请缨,前往一线。

程碧辉是湘潭县税务局易俗河税务所的一名普通干部,53岁的她患有严重糖尿病以及多种并发症。单位考虑她的身体情况,没有安排她参与疫情防控值守,而程碧辉却主动向领导请缨,要求前往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值守都很辛苦,不能因为我而让别的同志增加工作量!”程碧辉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她愿意积极参与抗疫工作,为社会尽一份力量。

不只是程碧辉,在炎炎烈日里,湘潭县税务局的众多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的最前沿。他们有的是两个孩子的妈妈,有的刚参加工作不到一个月,有的年纪较大临近退休,还有的已加班加点奋战了几个昼夜,但他们毫无怨言,义无反顾地投身在主战场。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湘潭县税务局的志愿者们每天轮流值班值守,对进出社区的人员测量体温、查看两码、进行登记,成为战“疫”一线那抹最美的“税务蓝”。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