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君主持召开岳塘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

    2021-08-09 09:25:24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通讯员 黄雯杏)8月7日晚,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主持召开岳塘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区长周赏玲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各镇、街道作了表态发言。

曾志君对前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曾志君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纷纷投入战疫一线,相互配合、积极行动,不怕苦、不怕累,连续高强度作战,从严从快从实从紧从细抓好了防控各项工作,做到了任务完成上有突破、宣传创新上有亮点、担当精神上有呈现。截至目前,岳塘区防疫情况总体上稳妥有力,但面临的防疫形势仍非常严峻,容不得丝毫的麻痹大意。

曾志君强调,要在坚定工作目标中体现政治站位。要争分夺秒、抢先部署,全面争取防疫工作的主动权。要坚持目标导向,紧紧咬住两个核心目标不放松,不折不扣、完完全全落实到位。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中推进重点工作。要抓细抓实疫苗接种全过程全流程全环节举措,切实做到“防聚集、防拥挤、防中暑、防感染、防意外”。要加强重点人群管控,确保数据准确、隔离到位,严格落实好“五包一”“三上门”等制度。要千方百计扩容隔离点,缓解当前的床位紧张状况。要依法依规、有序有效强化周边中风险地区道路交通管控,避免出现次生风险。要密切关注涉疫关联人员身体状况,发现异常第一时间处置。要精准大数据核查,做到100%清零、100%落地找到人。要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帮助符合规定的黄码人员解码,尽量降低对群众工作生活的影响程度。

曾志君强调,要在坚守纪律要求中提高工作质量。要加强学习,力争学深学透第八版防控指南,从中查找不足和问题、找到前进的方向和措施。要强化担当,严格按照已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根据责任清单,认真履职尽责。要加强督查,做到联点领导两天一督导,督察组每日一督查、每日一通报,加强督查结果运用,及时对督查内容开展“回头看”,对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有关纪律规定进行处理。

周赏玲要求,当前到了疫情防控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全区上下要切实抓严抓实大数据和阻断隔离工作。要完善联防联控机制,加强梳理反思,补齐短板漏洞。要成立转运专班,做好隔离相关技术工作,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要快速精准开展排查管控,建立健全工作台账,争取尽快尽早清零。要切实抓严抓实社会面管控。要打起精神,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十条措施”。要加大督查,特别是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环节,全面消除各类风险隐患。要防止院感,坚定信心、科学防控,不断提升医护人员的业务水平。要切实抓严抓实疫苗接种工作,摸清底数,集中精力、人力,精心组织、精准施策,提高疫苗接种率。要加强宣传引导力度,主动发声,分层次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