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民政局: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1-08-08 08:34:42

助力小区疫情防控。

接送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进行疫苗接种。

运送防疫物资。

百岁老人在接受接种前的身体状况评估。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8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连日来,面对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湘潭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切实筑牢各领域各环节疫情防控安全线。

为推进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速度,湘潭县各乡镇民政所主动联系医疗机构提供上门为养老院服务,在院内做好疫苗接种前的预检分诊工作,病史采集、血压测量、体格检查及接种评估,再安排专车将符合条件的老人送往疫苗接种点,并由社工和志愿者全程陪护。同时,多位民政人开着自己的车担当司机职责,接送分散特困供养人员进行疫苗接种。考虑天气炎热,还贴心的准备好凉茶、十滴水等防暑物资。百岁老人田某祥在接种疫苗后,坚定地说:“感谢伟大的党和强大的祖国,活在盛世,我身体还非常好,我要给自己恰一颗‘定心丸’。”

8月7日开始,湘潭县民政局干部职工分成12个小组,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二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从早上8时至晚上10时全程到岗到位,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切实做好进出人员“二查一测一提醒”(查健康码、行程码,测量体温,提醒佩戴口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指导“全员接种、应接尽接”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该局机关组成党员突击队,队员既是防疫物资的装卸工、搬运工,又是分拣员、派送员,第一时间将各类防疫物资送到最基层、第一线。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