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劲松“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6 16:27:28

黄劲松现场查看核酸检测方舱采样点运行情况。

黄劲松在县疾控中心了解新冠疫苗保障和应急物资储备情况。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6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8月6日,湘潭县委书记黄劲松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县一中艺体馆核酸检测方舱采样点、县疾控中心、碧桂园小区、云龙东路查验点及部分乡镇,督导检查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县领导肖小年一同参加。

为防止人员过度集中,维护医疗机构正常诊疗秩序,8月6日上午,县一中艺体馆新冠肺炎核酸检测方舱采样点正式启用,不少群众正有序排队等待采样。黄劲松现场了解采样点运行情况时强调,要强化工作力量保障,加强现场秩序维护和安全管理,周到细致地做好防暑降温等服务工作,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不断提升核酸检测能力与效率。

在县疾控中心,黄劲松走进疫苗储存室、应急物资储备库、机动物资储备库等区域,了解新冠疫苗保障、应急物资储备、人员值班值守等情况。他指出,疾控中心作为抗击疫情的“排头兵”,要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疫情监测和技术指导,按照省市县部署安排,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区域进行从严管控和全面排查,坚决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屏障。

黄劲松还前往碧桂园小区、云龙东路查验点、河口镇中湾村县妇幼流动疫苗接种点、河口镇卫生院、射埠镇卫生院等地,督导疫苗接种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落实“内抓接种,外防输入”的防控措施。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