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救助管理站、湘潭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揭牌

    2021-08-06 15:42:33

湘潭县救助管理站揭牌。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6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今天,湘潭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揭牌,标志着该县的流乞救助管理和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步入了新的篇章。

湘潭县救助管理站、湘潭县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占地3800㎡,分设男女救助区、儿童保护区共计90张床位。每个房间配备了空调、热水、护理床位,设置了娱乐室、餐厅、隔离室及室外健身场所等,配备了医生、护士、护工24小时专人管理,将为流浪乞讨等生活无着人员无偿提供临时生活救助、医疗救治、教育矫治、返乡救助、临时安置等服务,同时具备延伸救助保护功能。

据了解,2020年底滞留湘潭县的不明流乞人员达54名。今年以来,经公安部门人口户籍鉴别、人脸比对和DNA采样登录寻亲网,共为19人找到了家属,均已通过民政救助系统返回家乡与亲人团聚,距离最远的至云南省富源县。经多方努力仍无法确认身份的35人,在有关部门的协调下,依据相关政策已为其重新办理了户口,由湘潭县民政局为其购买了居民医疗保险并承担生活费。现在,依托湘潭县救助站这个“家”,即将为他们申办最低生活保障。

县领导张清平强调,民政从事的流乞救助工作是给那些生活困难,特别是背井离乡的弱势群体带来光明和温暖的公益事业,任何时候都不可懈怠。他要求,全体救助工作人员、社工要切实履职尽责,保障各类救助对象的基本权利,进一步提升救助工作水平,让他们切身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社会各界的关爱。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