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高新区众志成城筑牢防疫屏障

    2021-08-06 11:47:1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李灿晖 钟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韶山高新区快速响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园区经济发展,截至目前,园区主要经济指标均已实现双过半,园区党员干部服务在前,园区企业共克时艰,众志成城筑牢一道防疫屏障。

机制联动,形成疫情防控的强大合力

自疫情警报拉响后,韶山高新区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机制,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督查组和14个疫情防控小组,构建起“领导牵头抓、党员带头抓、员工具体抓”的防疫工作格局。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并作出相关部署,迅速研究制定《韶山高新区关于加强疫情防控的紧急通告》《韶山高新区疫情防控24小时值班表》等文件,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情况,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园区所有企业均成立了疫情防控机构,组建了防疫管理队伍,设立了应急检测点和隔离室,与园区在资源上整合、机制上联动、人员上配合,形成了疫情防控的强劲合力。

同时,落实督查防控制度,一日一调度、一督查、一通报,严格督查企业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漏洞及时梳理、交办整改,对未落实到位的,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对不配合的企业进行约谈,对未整改到位的下发交办函,严肃疫情防控纪律。

多措并举,确保企业生产井然有序

“请您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核酸检测证明,否则不能进入厂区。”在三一(韶山)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厂区门口,我们看到该公司正严格执行防疫安检措施。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三一(韶山)风电设备有限公司员工已全部接种新冠疫苗,目前,企业处于生产旺季,丝毫没有受到疫情影响,正开足马力进行生产。这是韶山高新区企业防疫的一个缩影,疫情发生后,园区各企业运转平稳有序。

根据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六抓六精准”要求,韶山高新区制定《关于加强企业(工地)疫情防控闭环管理的通知》,做到措施“强、快、准、保、实、严”,实现闭环式管理,有效阻断疫情。14个疫情防控小组对园区70余家企业上班扫码测温、消毒杀菌、值班值守、防护物资、职工返岗、疫苗接种等工作进行指导督查,并实行网格化管理、日上报制度,确保责任到岗到人。及时摸排了解企业防控应急物资需求和物资储备情况,搭建企业物资筹备供需对接平台,为恒欣、中韶、远东、钰盛、江冶等10余家生产企业及重点项目免费发放酒精、消毒液、口罩等防疫物资,抓实企业防疫物资保障。

截至8月3日,韶山高新区机关、企业和工地疫苗接种率已达94%,疫苗接种工作持续推进,共同构筑免疫屏障。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