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新增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 高效推进疫苗接种

    2021-08-06 11:50:04

湘潭县新增的首个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6日讯 (通讯员 贺帆 李思源)“保持一米间距,戴好口罩,排号进入接种室。”8月5日上午,湘潭县新增的首个新冠疫苗流动接种点在石潭镇兆托村正式启用,这是湘潭县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的举措之一,为满足全人群接种需求提供了坚强保障。

今年71岁的兆托村村民李淑怡在经过登记、预检等程序后,顺利接种了第一针。她说,因为出行不便,疫苗接种一拖再拖。今天一大早,村上派出的“专车”就将她准时送到了接种点。“接种疫苗是好事,现在不仅有专车接送,还可以在村上完成接种,非常方便,很暖心!”老人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在这个24小时快速改造的临时“方舱”接种点内,设置有登记区、预检区、接种区和留观区,配备有救护车、急救设备和药品,用于处置疫苗接种的异常情况。考虑到天气炎热,当地政府贴心地为村民准备了长凳、凉茶、清凉油和鼓风机,并调度镇村干部、派出所民警、党员志愿者维护现场秩序。“此次接种的多为六十五岁以上的人群,经过村医生的初步筛查,选出符合接种条件的村民,由志愿者车队免费接送至流动接种点。”石潭镇副镇长刘博勋表示,该流动接种点三天内可完成1200余人安全、高效、优质的疫苗接种。

为方便乡镇群众就近接种新冠疫苗,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湘潭县结合实际情况,抽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医院和县妇幼保健院的六十余名精干力量,组成三支流动疫苗接种队,将疫苗接种工作下沉至村。同时,成立志愿者服务车队,免费接送出行不便的村民,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