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召开

    2021-08-05 08:31:37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5日讯(通讯员 康艳)8月2日晚,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主持召开岳塘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调度会。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周赏玲出席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8月2日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了区联防联控工作小组办公室关于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通报了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当日督查情况。

曾志君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扛牢疫情防控的重大政治责任,坚持做到“六抓六精准”,念好“快准实”三字诀,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攻坚克难,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曾志君强调,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要认真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树立打硬仗的思想准备。要进一步突出工作重点,精准开展流调和大数据排查,切实加强重点人员、重点场所的管控,精准统筹各平台数据。疫苗接种是做好防疫工作的“压舱石”,要加快疫苗接种速度,加大宣传引导,提高全区接种率。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完善落实工作制度。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工作责任体系,即所有区委常委和其他区领导包所联点镇(街道),镇(街道)班子成员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网格、小区、楼栋。实行区分管领导、行业主管部门包片包点责任制,层层压实责任,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信息化管理要严格落实“日调度、零报告”制度,严肃追责问责。要持续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提高全社会疫情防控意识,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上,周赏玲对疫情防控业务工作进行了辅导,分析了全区防控工作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针对性解决措施。她要求,全区上下要紧急行动起来,快速响应号召,认真学习中央、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重要会议精神,以及疫情防控专业知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做好快找人、快阻断、快接种。防疫措施要落实,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服从安排调度,迅速组织志愿者招募,充实人员力量。加强管控与疏导,确保“十条公告”措施落实到位,压实工作责任,及时处理市联防联控督查交办问题整改,精准核实大数据,统一信息口径,实行层级管理,强化工作保障,加强社会面管控,加大现场督查,发现问题立行立改,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