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党旗高扬战“疫”一线

    2021-08-04 09:14: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欧海达

连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韶山市税务局及时部署、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充分发挥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在学史力行中诠释党员使命、践行为民初心,以实际行动构筑起防疫的“铜墙铁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党员志愿者上户摸排,宣传防疫知识。

闻令而动,迅速部署抓落实。疫情防控形势发生变化以来,韶山市税务局高度重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抓紧抓实。7月31日,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韶山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湘潭市税务局下发的疫情防控工作通知精神,调整充实局内各疫情防控工作组,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机制,细化责任安排,做到责任到人到岗,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压实责任,筑牢屏障强保障。税务部门作为窗口部门,直接面对纳税人缴费人,严格的防疫措施尤为重要。韶山市税务局加强办税厅疫情防控和非接触式办税引导,办税厅人员统一按照要求接种疫苗和进行核酸检测,全面推行“非接触式”办税缴费,引导纳税人、缴费人全程网上办、提前预约办,减少人群聚集带来的潜在风险。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定期组织办税场所、办公区域、食堂以及家属区等区域的消杀工作。全面落实公共场所测体温、查两码,及时组织单位干部职工及家属接种疫苗,严格要求干部职工做好个人防护。

税务局党员志愿者在责任小区东润家园小区门口值班值守。

逆行出征,一线防疫显担当。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第一时间组织党员突击队,下沉一线开展上户摸排、小区管控、防疫宣传等工作。自8月1日起,连续三天组织党员干部到7个责任小区进行上门摸排,严查住户“两码”,宣传普及防疫知识,累计参与党员人数60人次,摸排206户,发现黄码1人,并及时通报韶山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社区统一安排,每天上午组织4名党员,到东润小区协助开展疫情防控,帮助工作人员测量外来人员体温、查看“两码”,分发防疫资料,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担当、贡献税务力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