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湖南自然资源人在行动

    2021-08-03 16:00:11

当前,疫情传播的风险在进一步增大,防控形势不容松懈,全省自然资源系统高度重视,坚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举措,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斗争,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好防控硬仗,让党中央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放心。

省第一测绘院

图 |8月2日,省第一测绘院召开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现场

7月30日上午,该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传达了省厅对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疫情形势,要把疫情防控工作纳入重点,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防控要求。二是关注疫情动态避免去中高风险地区、避免接触患者及关联人员。三是做好防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非必要不出差。四是做好消工作,办公室(作业室)及公共区域、外业测区、家属区做好卫生消毒工作、严格外来人员出入。五是全核酸检测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许琼英/文)

省第二测绘院

图 |7月30日上午,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带队督导省第二测绘院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统一指挥、迅速响应及时下沉。自7月27日省厅召开防疫、防火、防汛调度会议以来,该院迅速传达省厅会议指示精神,制定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防疫、防火、防汛工作的通知》,完善应急预案,进一步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紧盯疫情形势变化,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坚决果断、迅速精准排除隐患。该院严格执行出省报备制度,非必要不出省,并摸底疫苗接种情况,做到全员应接尽接,应快尽快。同时有序进行全员核酸检测,7月30日下午,该院完成了在长干部职工核酸检测,并督促在外作业人员就地进行核酸检测,做到全面排查隐患,确保安全。此外,该院还加强了人员管理,严格落实来访“亮牌、亮码、测温、戴口罩”登记制度,对全院在岗职工配发口罩,定时进行办公环境消杀。同时注意正向引导,杜绝网络造谣传谣行为,合力构筑健康屏障。(郭金花/文)

省第三测绘院

7月29日18时6分,省第三测绘院受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委托,紧急为张家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提供应急地图保障服务。

接到任务后,省第三测绘院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地图服务部和确权登记部承担该项任务。两部门根据各自职能职责,充分利用强大的数据资源储备优势和较高水平的应急保障能力,半小时内提供了张家界市城区图、永定区标准地图、武陵源区标准地图等电子文件。张家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对省第三测绘院高质高效完成地图保障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希望省第三测绘院继续为其提供多方面的技术支持与服务。(吴泽权 邓洁/文)

省国土资源规划院

一是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及时传达省厅防疫防火防汛调度会议精神,要求绷紧疫情防控之弦,进一步落实疫情常态化防控机制,实现疫苗接种全院全员全覆盖。

二是迅速排查相关地区旅居史人员。实时通报官方数据,对张家界、常德、湘西和国内中高风险区旅居史人员信息进行排查,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对照自查,统计上报。

三是组织全员核酸检测。所有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图 |逐一落实查验干部职工健康码和行程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

四是每日查验双码。每日上班前落实查验健康码和行程码、戴口罩、测体温等防控措施,一切正常才可上岗。

五是强化宣传引导,积极普及个人防护知识,及时解读防疫政策,确保防控措施和个人防护知识入脑入心、人人响应。

六是做好疫情防控通知的上传下达。及时转发省厅疫情防控有关要求通知,结合实际,拟定相关工作通知,从8个方面对全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唐丹/文)

韶山市自然资源局

一是高度重视,立即行动。加强对机关办公楼进出管理,7月29日起办公楼仅保留一个出入口,进入办公楼必须佩戴口罩,并向工作人员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8月1日上午,该局召开全体干职工大会,传达省委、湘潭和韶山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

二是落实责任,做好摸排。7月31日,该局组织46名党员干部分成6个小组,奔赴5个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

三是加强防护,接种疫苗。今年4月开始,该局分批次组织干部职工进行疫苗接种,建立疫苗接种登记台账,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谢维/文)

湘西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

7月30日,湘西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分局疫情防控指导组深入矿山企业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图 |指导组向矿山企业相关人员了解疫情防控排查工作情况






指导组一行对矿山企业就“企业人员排查、员工健康监测、外来人员管控、食堂就餐管理、消毒物质储备”等多项内容进行有针对性的现场检查,并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指导组要求,一要认真做好摸排管控工作。对是否有中高风险地区及7月30日以后从吉首以外地区返回吉首的人员,立即开展摸排登记并实行台账管理。针对摸排情况分类别采取管控措施。二要严格履行报告制度。一旦排查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社区报告。原则上不前往境外和中高风险地区,确需前往,务必提前向社区报备,全程做好个人防护,返吉后主动配合当地落实防控措施。三要坚持常态化防控措施。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非必要不外出。落实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戴口罩、测体温、一米线等防控措施,特别对外来人员进行身份信息登记,确保人员可溯可查。四要积极接种新冠疫苗。加强疫情防控宣传,督促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员工,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早接种、早保护。(张奎/文)

疫情防控无小事,守护健康靠大家

虚假信息我不传,听从指挥不添乱

防控措施要落实,早日打赢防疫战

让我们一起微倡议

从现在做起,保持良好卫生习惯

做好个人健康防护

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责编:郭芝桃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