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雨湖区税务局:发票寄送服务助力疫情防控

    2021-08-03 16:16:2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通讯员 郭轩辰)“下午发出这2000份增值税发票,企业第二天就能够收到。”7月30日下午4点,雨湖办税服务厅的工作人员谢天仔细清点了待邮寄发票数量,转交给邮政工作人员。第二天,该批次发票准确配送到了华润湖南医药有限公司湘潭分公司财务部。

近期,湘潭市雨湖区新冠疫情有所反弹,纳税人缴费人出门活动风险增高。湘潭市税务与邮政两部门加深合作,以邮政入驻办税服务厅的方式,建设线上发票审批、清票、转交、打包、投递“全链条”发票寄送站,提升线上发票申领业务办理效率,减少纳税人缴费人出门风险。

发票免费邮寄到企业,是湘潭市雨湖区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的重要举措,也是让企业财会人员暖心的便民实事。疫情形势变得严峻后,湘潭经纬财务服务有限公司的财务人员欧阳经纬赶紧向身边的朋友推荐发票寄送服务,他所在企业发票需求量大,每个月领取发票就需花费1-2天时间,来回路上还提心吊胆,“现在只需电子税务局线上提交,发票就免费邮寄到家,少了风险、增了便利”。

发票“线上申领”成为疫情期间最安全、最便利的办税方式,得到广大市场主体的青睐,发票邮寄业务数量迅速上升。“现在每天邮寄的发票包裹数量大概保持在140件左右,是过去的两倍。”雨湖区办税服务厅负责人潘琳介绍,“今年1-7月,累计寄送了1.11万单、61.43万份发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