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万楼街道:“小支点”撑起全民免疫大屏障

    2021-08-03 15:47: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曾勇智 盘腾媛

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防止感染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手段。目前,万楼街道正在持续有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积极构建全民免疫屏障。截至8月2日24时,该街道共计完成新冠疫苗首剂接种10967人次,整体接种进度暂居全区首位。

“小喇叭”发挥大作用

“积极主动完成疫苗接种,构建群体免疫屏障……”万楼街道的小喇叭又开始在大街小巷响起来了。面对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该街道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多措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工作。“大姐,您打新冠疫苗了吗?您看看,这是疫苗接种温馨告知书及健康状况询问表……”万楼社区的网格员肖静慧在小区内就接种人群、接种新冠疫苗应注意的事项进行科普宣传,一边发放资料一边不忘嘱咐群众做好防护措施。万楼街道“网格员们”同时出动,进行全面细致的宣传,让辖区居民充分了解新冠疫苗接种知识,消除心中疑虑。

“小奉献”解决大难题

街道、村社区两级从多方面考虑到部分行动不便的居民群众,自发组织“私车公用”,主动接送困难群众去接种疫苗。护潭社区党支部书记高建文当了这个“领头羊”,他积极提供私车,发动街道党员干部、社区干部利用私家车接送行动不便的群众接种疫苗,并在车身贴上新冠疫苗接种接送车的标识,在起到宣传作用的同时,如在路上碰到需要接种的居民群众,也可以第一时间提供爱心专送。

“小人物”散发大热量

前段时间,桃源路社区青年干部赵瑶带领几个新疆籍同胞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种新冠疫苗。据了解,赵瑶是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通过各种途径找到了“翻译员”,向他们科普疫苗知识,并成功接种新冠疫苗。在万楼街道还有众多参与到疫苗接种当中的志愿者,马莉阿姨就是其中一员,无论是上户宣传还是在卫生服务中心,总能看到她汗流浃背的身影。也正是因为这些小小的志愿者们,凝聚了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