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首次出征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斩获双料冠军

    2021-08-03 11:41:58

新湖南客户端8月3日讯(通讯员 胡科伟 文柳懿 摄影:胡科伟) 7月25日至30日,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舞龙舞狮锦标赛在安徽黄山举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舞龙舞狮队首次出征全国性竞赛即斩获男子甲组(本科院校)北狮规定动作、北狮自选套路双料冠军。

北狮规定动作比赛中

北狮自选套路比赛中

本届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黄山学院承办,安徽爱尚动体育文化传播公司协办,来自浙江大学、同济大学、首都体育学院、中南大学等45所高校的近11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比赛分为甲组(阳光组)、乙组(高职高专组)、丙组(高水平组),竞赛项目包括舞龙、舞狮、荷花龙、舞龙教学项目、传统项目等。在甲组(本科院校)北狮规定动作和北狮自选套路竞技中,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舞龙舞狮队克服伤病困扰,奋勇拼搏,稳定、高水平发挥,零失误完成比赛。尤其在北狮自选套路竞技中,仅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舞龙舞狮队完成高台侧滚翻下、高台引狮员站肩两个高难度动作。队员们以优良的作风、饱满的风貌和精湛的技艺征服了现场裁判,在参赛院校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两个项目的冠军。

舞龙舞狮队赛后合影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舞龙舞狮协会成立于2019年12月,在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下,现已成为一支趋渐成熟的组织,现有成员近40人,每周训练两次以上。舞龙舞狮协会集体育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于一体,致力打造学校特色的龙狮文化名片,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贡献“湖财力量”。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