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召开厅党组(扩大)会议暨厅直系统疫情防控专题部署会议

    2021-08-03 09:08:48

8月2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主持召开2021年第18次厅党组(扩大)会议暨厅直系统疫情防控部署专题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中央、国务院和近期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部署要求,研究部署了厅直系统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坚持抓早抓小、落实落细,坚决做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本着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作斗争,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好防控硬仗,让党中央放心、让广大人民群众放心。各单位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厅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指导督促作用;各厅领导要扎实抓好分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各处室局、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冲锋在前。要积极推进全员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做到“应检尽检”“应接尽接”。要加强外地返长干部职工和机关外来人员排查管控,减少不必要的会议和出差。全体干部职工和家属要自觉遵守防疫要求、落实防控措施、加强自我管控,做到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单位负责。要全力补齐短板漏洞,及时跟进密切接触人员核酸检测,加强办公室、楼道、电梯等公共场所消杀通风,做好隔离人员服务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新修订公布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通报了省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审议《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草案)》有关情况。强调,《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是自然资源领域最重要的法规之一,要积极开展对照学习,全面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要对标省人大常委会审议意见和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进一步修改完善《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办法(修订草案)》。要全力推进国土空间规划和耕地“一张图”编制工作,研究制定库存耕地指标和耕地开垦费返还方案,持续优化用地审批、“穿透式”监管、节约集约用地等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双随机一公开”工作整改,积极利用政策窗口期推进遗留违法问题整改,以国土“三调”和2020年变更调查数据为底板,加快建设标准一致、底数一致的全省“一张图”。

会议通报了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对我省矿产资源督察反馈情况,研究部署了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强调,首次国家矿产资源督察意义重大,既是对全省矿产资源管理水平的一次全面检验,也是帮助我们查找不足、改进工作的一个良好契机。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虚心接受、积极整改。要加强和自然资源部、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沟通对接,就存在异议的问题进行举证说明。要及时下发初步整改清单,立行立改的同时,健全完善长效监管机制。

全体在家厅领导和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湖南工程职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驻厅纪检监察组党支部书记和厅机关相关处室局、厅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编:郭芝桃

来源:省自然资源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