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万楼街道:退伍军人奋战在抗疫一线

    2021-08-02 09:09:4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日讯(通讯员 盘腾媛)面对当前异常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连日来,雨湖区万楼街道退伍军人群体把疫情防控当作责任,积极奋战在抗疫一线,诠释了新时代退伍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退伍军人张林峰在张贴宣传海报

万楼街道社会治安和应急管理办公室工作人员、纪委委员、退伍军人张林峰,深入辖区企业,张贴发放防疫宣传海报,为群众讲解防疫小知识,让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传播在各个工地和企业间。

退伍军人高建文在进行消杀工作

万楼街道护潭社区党支部书记、退伍军人高建文,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既是指挥员,又是战斗员。他第一时间组织召开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与社区党员群众一起张贴疫情紧急通告,做信息登记,在烈日下坚持进行消毒杀菌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和带动广大人民群众自觉、科学抗击疫情,尽职尽责战斗在基层第一线。

万楼街道万楼社区组织退伍军人、志愿者一起深入大街小巷开展防疫宣传,让“戴口罩、勤洗手、多通风、不聚集”深深印在居民群众心中,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入伍誓言,彰显出退伍军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换装不换心”的精神。截至目前,万楼街道共有54名退伍军人参与到抗疫一线当中。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