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贺波赴湘潭县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2021-08-01 11:41: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日讯(记者 彭婷)7月31日,湘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贺波率队前往湘潭县,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坚决打赢当前这场防疫“硬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广参加。

当天上午,胡贺波一行轻车简从,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湘潭县人民医院、湘潭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易俗河镇百花社区、易俗河镇百花农贸市场和步步高易俗河店等地开展暗访检查,详细了解各单位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和日常管理等具体情况。胡贺波要求,各医院要充分发挥好发热门诊的“哨点”作用,加强闭环管理,实现无缝对接,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集中医学隔离点既要加强防护防控,又要尽量为隔离人员创造优良的生活条件;社区要严防死守,加强值守,加大摸排和监测力度,牢牢守住“第一道防线”;各农贸市场、商场等人员聚集地区,要加大防疫宣传力度,切实将测温、扫码等防疫举措落实到位。胡贺波还叮嘱相关工作人员,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也要做好个人防护,确保自身安全。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湘潭县疫情防控工作汇报会上,胡贺波认真听取了该县常态化疫情防控及疫苗接种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高度警醒,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此轮疫情的严峻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要压实落实,坚决控制疫情在湘潭传播的可能性,认真分析研判当前疫情形势,盯紧盯牢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地区、重点人群,加大防疫宣传工作力度,以更扎实有效的举措切实阻断疫情传播链条。要狠下功夫,坚决把疫苗接种率提上去,找准突破口,拿出实举措,进一步扩大接种覆盖面、不断提高人群接种率,持续筑牢免疫屏障,切实发挥好疫苗接种在防疫中的“压舱石”作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