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2021-07-31 16:24:34

新湖南客户端7月30日讯(通讯员 许龙飞 摄影:邓韬 石峰)根据省教育厅相关要求,7月23日,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办公室副科长李民栋、体育学院李兵教授及学生创业公司成员组成的实践团队赴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娄底市双峰县杏子铺镇江口村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实践团队受到了村支书熊初开、学校驻村工作队的热情接待。

签约仪式现场

实践团队与村支书熊初开、学校驻村工作队队员座谈交流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天浩介绍了江口村悠久的历史、丰富的自然资源及其独特的耕读文化,带领实践团队对全村情况进行了摸底。实践团队就打造具有江口村特色的乡村休闲、自然观光、农事体验、游乐活动、养生度假、消费购物等为一体的新型乡村旅游发展模式与熊初开、学校驻村工作队队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共同推进乡村旅游、休闲体育IP赛事等方面达成了合作意向,并由学生创业公司——湖南畅逸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许龙飞和熊初开代表双方签署了“湖南畅逸体育文化有限责任公司大学生乡村振兴产学研基地”合作协议。

通过本次实地考察调研,实践团队了解了当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现状、发展规划、经济前景等情况。学生创业公司将基于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结合休闲体育充分开展体育+项目,以美丽乡村资源为基础,以乡村旅游为导向、乡村休闲业态为特色,致力于打造休闲健身自主IP品牌,提升乡村知名度,吸引人流量,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有效带动村集体和村民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