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章县瑶岗仙镇:开展业务培训为村务监督充电蓄能

    2021-07-29 09:25:54

宜章县瑶岗仙镇:开展业务培训为村务监督充电蓄能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9日(通讯员:范时君)“村级公共事务监督的意义是什么?村级纪检员的职责是什么?如何开展村级公共事务监督?今天我就这些问题与大家一起学习交流。”近日,宜章县瑶岗仙镇纪委举办村级公共事务监督工作专题业务培训班,提升村级纪检员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为实施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全镇13个村(居)支书、纪检员、会计等近50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围绕村委纪检员的职责职能、监督对象、监督内容、监督重点、监督流程等内容开展。要求村级纪检员要严格按照“事前监督、事中监督、事后监督”的工作程序,重点对村务决策、党务及财务公开、村级工程项目建设、村集体资产资源资金使用管理、惠农惠民政策措施落实、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等情况进行监督。会上还对村级财务管理、低保、五保和城乡困难农户临时救助等相关政策进行了培训。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进行了现场研讨交流,进一步巩固了学习效果。“此次培训时间虽短,作为一个刚刚入职纪检系统的新人来说,是一次非常难得的学习机会,帮助我们在业务上及时充电。我将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夯实理论基础,提升履职能力,切实发挥好监督作用”。瑶岗仙镇永红居委会纪检员黄小丽说。


责编:张浩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