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一线监督护航农村改厕工作

    2021-07-28 16:42: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刘逢源  袁牧)“老乡,你家的厕所改建后,好用吗?”这是7月28日,祁阳市纪委监委专项监督检查组在龙山街道樟树岭村村民钟志远家对农村改厕建设项目进行专项监督检查的一幕。

连日来,祁阳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检查的再检查”职责定位,聚焦群众“方便”的事情不方便的问题成立三个专项监督检查组,深入全市22个镇(街道)农村改厕项目开展了专项督查,全面排查整改问题,补齐生态文明短板。

专项监督检查组围绕“设备安装、施工质量、管护机制、群众满意度”四个方面,采取查阅台账资料、听取汇报、实地查看、随机入户查看等方式,对农村改厕情况开展逐镇(街道)、逐村、逐户、逐厕全方位排查,摸实情、找问题、查隐患。对发现的“不能用、不在用、假改厕”等突出问题,按照谁排查、谁签字、谁负责原则,逐一列出清单,建立台账,明确整改计划、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员,着力解决“脏、乱、差”现状,确保改厕质量优良、使用有效、群众满意。

截至目前,专项监督检查组共对全市22个镇(街道)走访入户排查户厕2153户,其中查出问题户厕36户,对存在问题户厕已全部建立了问题台账和整改清单。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