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环卫推进老旧旱厕提质改造 为居民群众做实事、做好事

    2021-07-28 16:07:48

改造前的厕所

改造后的厕所

改造后的内部环境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8日讯(通讯员 刘 思)建好小公厕,服务大民生。雨湖区环卫服务中心紧紧围绕“厕所革命”要求,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工作,启动了雨湖区2座公厕原址重建项目的前期铺排工作,于7月下旬完成了对城正街街道旱厕的提质改造项目,获得了周边居民的一致称赞。

据悉,该厕所位于雨湖区熙春路12号,始建于上世纪八十年代,占地面积仅20㎡,为老旧旱厕,年久失修且卫生差,严重影响了人居生活环境。为此,雨湖区环卫服务中心组织人员现场踏勘,迅速制定改造方案,于5月20日启动了对该厕所的提质改造方案,合理利用原址面积,克服厕所场地面积小、改造条件受限、无法使用机械作业操纵等困难,展开对厕所原址构建开顶提升、地基扩建化粪池、改造独立排水、提质隔断蹲位设施、配套安装便民设施等项目提质改造,在7月底前完成了厕所的改造建设,厕所面貌“焕然一新”。

此外,在环卫一体化项目移交后,区环卫服务中心将切实加强对公厕维护保洁服务项目的监管力度,促进作业效率与保洁质量的提升。同时,将积极推进2座公厕新建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开展,争取早日开工建设,确保如期完成民生实事项目建设。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