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召开岳麓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2021-07-27 17:37:12

新湖南客户端7月27日讯(通讯员 莫镕)近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召开岳麓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动员部署暨业务培训会。会议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寒波主持,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肖湘愚,副校长刘茂盛、苏玲、刘钟理,党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文炳勋出席会议。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党委组织部部长王颖梅传达了岳麓区区委、街道关于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本次换届选举工作的实施方案,对前期准备、宣传发动、选民登记、推荐和确定代表候选人、投票选举、汇报总结等阶段工作作了进一步明确,并对学校换届选举工作各单位职责进行了分工。

肖湘愚对本次换届选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人大代表选举是国家政治生活中的大事,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克服暑假期间因师生放假带来的困难。二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保证选举的正确方向。党的坚强领导是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保障,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全过程和各方面。三是要精心组织,切实保障选民的权利。坚持人民主体地位,调动选民积极性,依法保障选民的选举权和被选举权。四是要严格选举纪律,严肃查处违法违纪行为。杜绝以金钱或者其他财物贿赂选民,以暴力、威胁、欺骗等手段妨害选民和代表自由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等现象的发生。

刘寒波强调,要严明换届选举纪律,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要强化舆论引导,深入开展宣传动员;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沟通协调,坚持严格依法办事。

党委组织部干部科副科长宁亮对选举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就选民登记等工作的相关业务知识进行了讲解。

人事处、学生处、保卫处、纪委办负责人,二级党组织正副书记,党委组织部全体工作人员等参加会议。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