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市全员核酸采样超546.3万人次,结果均为阴性

    2021-07-24 14:11:12

2021年7月23日,广东中山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人民视觉  图

7月24日中午12时,广东中山市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中山市疫情防控最新进展,公布目前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结果,介绍下阶段疫情防控措施,并就全员核酸检测、疫苗接种等话题回应关切。

发布会上,中山市副市长徐小莉通报称,7月22日中山市出现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当地迅速采取了一系列应急处置措施。7月23日,中山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如下:截至7月24日11时,全市累计完成采样5463760人次,结果均为阴性。其中,火炬开发区(含重点区域)完成采样411616人次,结果均为阴性;重点区域已完成两日两轮采样,结果均为阴性,下面还将在重点区域继续实施多轮检测。今天上午,各镇街继续开展了地毯式查漏补缺,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经省、市专家研判,目前中山疫情形势总体可防可控。

徐小莉表示,接下来,中山市将及时优化调整防控策略。并特别提醒:虽然目前形势可防可控,但仍不可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请市民群众继续保持防控意识,做好个人防护,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责编:欧阳伶亚

来源:央视新闻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