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携手“扫黄打非” 争做文明卫士

    2021-07-22 17:13:5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2日讯(通讯员 毛斗)暑期已至,7月21日,韶山市“扫黄打非”办联合韶山市文旅广体局在韶山火车站社区开展“护苗2021”网络安全课活动。百余名中小学生通过学习“扫黄打非”知识,进一步增强“远离和抵制有害出版物及信息,共同营造健康向上的文化环境”的自觉意识。

活动现场,“扫黄打非”工作专干庞鹏为少年儿童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网络安全课。庞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五个方面生动讲解了为什么开展“扫黄打非”、如何远离不良网络信息、如何辨别盗版出版物、如何拒绝非法和盗版读物等内容。通过图片展示、故事分享、现场问答等形式,引导学生自觉抵制各类非法出版物和文化垃圾,增强“扫黄打非”意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帮助小朋友们巩固知识、提高辨别能力,引导孩子们一起探讨如何辨别非法及盗版读物。现场的小朋友们热情高涨,纷纷争做文明小卫士。

课后,孩子们在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纷纷表示一定要争做文明小卫士,养成健康、科学、文明的学习生活习惯。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