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汽车站新站启用,地址就在……

    2021-07-21 08:32:40

(韶山汽车站新站启用仪式现场)

(车站服务大厅)

(入站安检通道)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记者 蒋睿 通讯员 肖燕)7月20日,韶山汽车站新站启用仪式在韶山举行。据介绍,韶山汽车站新站位于沪昆高铁韶山南站旁,该站将成为集道路客运、城乡公交、旅游集散、商业综合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交通综合枢纽,实现与沪昆高铁韶山南站、公交等多种交通形式零距离换乘。副市长陈小山出席新站启用仪式。

始建于1968年的韶山老汽车站,曾为韶山交通事业和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为更好地服务韶山景城融合及全域旅游的发展,进一步提升城市品位和带动区域经济发展,根据韶山市委、市政府整体规划布局,决定将韶山汽车站整体搬迁至沪昆高铁韶山南站旁,以此实现客运站与高铁站的无缝对接。韶山新站按照一级汽车客运站标准,于2014年开始筹建,今年7月初全部工程竣工并通过有关部门验收。新站总投资6812万元,占地面积2.3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78万平方米,停车坪面积9千平方米,是湘潭市配套最齐全、设施最先进、功能最完善的公路客运枢纽站。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