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白水镇:干群同心齐抗旱

    2021-07-20 16:00: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通讯员 龙拥军 彭婷)面对严峻的旱情形势,祁阳市白水镇迅速行动,组织各村干群齐心抗旱,采取多种方式,解决群众生产、生活用水问题。

渔塘村成功灌溉渠因年久失修,导致渔塘、成功、木梓等3个村1000多亩稻田面临干旱。7月18日清晨,渠道边陆陆续续来了一群人,有的扛着锄头,有的拿着铲子戴着草帽,不一会儿就清出了一条干净的渠道。

“这次渠道清理是我村的种植户和党员干部义务出工的,村里的种田大户何荣兰赞助了相关费用,购置了维修需要的水泥等材料。昨天,我只是在村民群稍微吆喝了一声,没想到今天来了20多人。在大家的努力下,预计要中午才能完成的工作,只用了2个小时就完成了。通过这次渠道清理和维修,1000多亩稻田很快就可以喝上水啦。”渔塘村支书何洪生一边擦着脸上的汗珠,一边说。

这只是白水镇抗旱的一个缩影,面对旱情,镇领导班子带头深入一线,靠前指挥,组织抗旱工作;镇水利工作人员在走访各村的同时及时了解农田水利灌溉基本设施情况,因地制宜提供专业的技术指导;村支两委组织动员群众,发挥抗旱主力军和主人翁的作用,利用小型抽水设备、采取临时筑坝堵水等应急抗旱措施,开展生产生活自救。通过广大干部群众的共同努力,该镇的抗旱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