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玲率队看望慰问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师生

    2021-07-16 18:02:45

新湖南客户端7月16日讯(通讯员 廖小慧 摄影:刘静 陈星语)7月7日至8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苏玲带领校团委、学生处等相关负责人前往娄底市双峰县杏子铺镇江口村、梓门桥镇长来村以及益阳市安化县第三高级中学,检查指导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工作,为迎战酷暑参加乡村振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送去学校的关心与问候。

苏玲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学生志愿者加油打气 刘静/摄

7日上午,苏玲一行来到双峰县杏子铺镇江口村青年志愿者协会微光志愿队支教志愿服务点——大塘光彩小学。苏玲饶有兴致地观摩了学生志愿者的支教课程,参观了该校的教室和学生活动场地,详细了解该校的教育教学、师资配备、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以及微光志愿队的支教情况。苏玲对微光志愿队在支教课程中开设了语数外趣味班、音体美启蒙班、安全教育以及红色故事会特色班,重在引导孩子们从实践中获取知识的做法表示赞赏,并勉励学生志愿者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紧密结合起来,将专业学习与服务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珍惜实践机会,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7日下午,苏玲一行到达娄底市梓门桥镇长来村,参加了长来村乡村治理座谈会,详细了解当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现状、经济发展前景。会议结束后,苏玲与正在该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的易班工作站小易志愿服务队学生志愿者进行交流,关切地询问他们的生活、实践情况。苏玲肯定了小易志愿服务队通过开设安全知识普及、革命英烈故事等课程,以一对一辅导、科学实践动手等形式开展支教,采取乡村走访、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等形式的调研的做法;要求志愿者在社会实践活动中感悟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美丽、现代与先进,学习“全国示范村”的成功经验,探寻为乡村振兴战略服务的路径。苏玲还特别叮嘱学生志愿者天气炎热,要注意防暑降温,确保安全。

与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心安益行实践团队师生座谈交流 陈星语/摄 

8日,苏玲一行来到安化县第三高级中学,看望慰问信息技术与管理学院心安益行实践团队。在听取了带队老师的详细汇报后,苏玲对心安益行实践团队的工作安排、实践成果给予了肯定,向实践团队的指导老师和学生志愿者表示问候。会后,苏玲一行带领心安益行实践团队来到湖南省白沙溪茶厂股份有限公司,仔细聆听白沙溪茶厂副总经理王凯讲述茶厂的发展历程、安化茶文化,了解茶厂近几年为助力脱贫攻坚做出的贡献以及茶厂在现阶段安化县“乡村振兴”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意义,并参观了白沙溪茶文化博物馆和黑茶生产制作车间。苏玲对学生志愿者提出,黑茶文化中的坚守团结精神值得大家学习,希望大家要将实践活动要与“乡村振兴”战略相结合,将理论学习要与实践锻炼相结合,将校园文化学习要与乡村文化学习相结合。学生志愿者表示,会牢记出征仪式的誓词,在接下来的时间里,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更加严谨的态度投身于实践活动中,为乡村振兴献计献策。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