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打疫苗将限制出行!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紧急提醒!

    2021-07-15 10:16:04

关于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通告

广大市民朋友:

为尽快建立祁阳市全民免疫屏障,加快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每位公民应当履行的义务和责任,现阶段凡年满18周岁及以上(不限户籍)且无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的人员,均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祁阳市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人员,请持本人身份证于8月15日前到就近接种点完成第一针剂接种,9月20日前完成第二针剂接种。3-17周岁人群接种安排另行通知。

二、7月30日前,全市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中央省市驻祁单位干部职工(含临聘人员)及本单位离退休人员(有禁忌症除外),实行“接种清零”。

三、全市所有公共场所、服务行业单位业主或经营管理者要履行从业人员“应接尽接”的主体责任,各行业主管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责任,对未实现“应接尽接”的由行业主管部门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监管,限期整改到位。各农贸市场摊主如无接种禁忌而未接种疫苗者,不允许出摊。

四、自7月16日起,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居民小区、医疗机构、车站、养老院、景区景点、托儿所、学校、政务中心、银行、保险、通信、供水(电、气)、宾馆、酒店等重点单位,商场超市、电影院、网吧、KTV、健身房、加油站、农贸市场等人员集聚场所实行“三码联查”,在查验“健康码、行程码”的同时检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并对未接种人员信息进行详细登记,动员其及时接种。自8月1日起,原则上不允许未接种人员(有禁忌症和18周岁以下人员除外)进入上述场所

五、8月20日前,全市各个阶段(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学生户口本上家庭成员符合接种条件的必须完成接种,凭接种记录方可办理秋季入学手续,否则,暂缓入学。暑假返乡未接种的在校大学生和年满18周岁的高中生必须完成两针剂接种。

六、自8月1日起,全市门诊(住院)病人及住院陪护人员需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记录,方可入院诊疗和陪护,急诊、有禁忌症和18周岁以下人员除外。

七、对全面完成接种的机关、企事业单位、超市、酒店、宾馆、商铺、门店、小区等单位和场所发放接种示范单位公示牌。

八、有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禁忌症(1、对疫苗或疫苗成分过敏者;2、患急性疾病者;3、处于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者;4、正在发热者;5、妊娠期妇女)的人员,请到市人民医院、中医医院或各疫苗接种单位开具证明,以备查验用。

九、广大市民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后,仍要继续遵守疫情防控规定,牢记“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四大措施,保护自身和家人的健康。

祁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7月14日

责编:贺志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