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首个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落户杏子铺镇江口村

    2021-07-14 20:21:38

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范则周 朱颖 摄影:康博英 颜润琦 陈芊桦)7月7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授牌仪式在娄底市双峰县杏子铺镇江口村会议室举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苏玲代表学校向江口村授牌。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刘天浩主持授牌仪式。

授牌仪式现场 康博英/摄

授牌仪式上,刘天浩介绍了江口村悠久的历史、丰富的自然资源及其独特的耕读文化,江口大塘小学校长罗国平介绍了村小学基本情况,正在该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的“微光”志愿服务队队长肖捷介绍了该队本次暑期实践的总体目标和实践方案。

苏玲表示,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建立大学生乡村振兴实践基地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将学校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与乡村振兴战略进行有机结合的重要举措。娄底市双峰县杏子铺镇江口村是学校乡村振兴驻点帮扶村,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夯实校地合作,依托此平台,组织学生深入江口村开展扎实有效的理论宣讲、调查研究、教育关爱等系列实践活动,推进大学生实践育人主题教育,为江口村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助力江口村实现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振兴目标。

苏玲一行与梓门桥镇主要领导、长来村村干部座谈颜润琦/摄

苏玲与江口村村小孩子交流 陈芊桦/摄

苏玲一行参观梓门桥镇党史馆  颜润琦/摄

苏玲看望学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志愿者  颜润琦/摄

授牌仪式结束后,苏玲带领校团委、学工处相关负责人对双峰县杏子铺镇江口村和梓门桥镇长来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调研,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等形式了解当地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现状、经济发展的前景以及当地留守儿童生活、教育状况。她还走访了正在两个村进行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的学生志愿者,勉励学生志愿者一是要将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紧密结合起来;二是要将专业学习与服务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三是要将个人全面发展与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紧密结合起来,珍惜实践机会,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