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玲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 纵论一流本科人才培养

    2021-07-13 18:24:29

新湖南客户端7月13日讯(通讯员 刘宇轩)近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副校长苏玲做客湖南教育政务网在线访谈,就“突出财经特色,服务‘三高四新'战略”主题与网友进行了在线交流。

苏玲指出,我国的高等教育毛入学率2020年已达到54.4%,已然进入到高等教育的“普及化”阶段。各高校要着重突出自身学科专业的比较优势,凝练办学特色、形成核心竞争力,办出特色和水平。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前身为1933年成立的“厚生会计讲习所”,是我省唯一一所以“财经”命名的省属本科院校,80余年办学治校历程中形成了鲜明的财经特色。近年来,学校招录省内学生人数及毕业生省内就业人数均居全省同批次院校前列,培养了大批财税、金融、管理类人才,为湖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苏玲强调,学校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本为本”不断加强顶层设计;坚持以学生为中心,构建大类培养、专业培养、个性化培养的路径,开展了“厚生班”“三学期制”等人才培养体系改革,深入推进产学研协同育人;着力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引进了大批优秀博士教师,经管类博士教师数量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

苏玲着重介绍了学校积极推进“五育”并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经验和成效。她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育人与育才的统一,坚持以责任为导向的德育、以能力为导向的智育、以健康为导向的体育、以素质为导向的美育、以实践为导向的劳育,努力培养具有高尚品德、家国大爱、民本情怀的一流人才。

访谈最后,苏玲还就网友关心及社会关注的学校地理及交通位置、学生宿舍条件、对外交流合作、毕业生就业情况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全面的解答。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