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时代楷模 践行初心使命

    2021-07-13 11:17:1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3日讯(通讯员 蒋金祥 邓辉)为进一步强化民兵爱岗敬业的使命感、责任感,7月9日,祁阳市人武部组织2021年基干民兵应急连全体官兵到影院集中观看影片《守岛人》。

电影《守岛人》讲述了王继才与其妻子王仕花32年守护祖国边陲小岛开山岛的故事。该片不仅还原了王继才夫妇32年与恶劣自然环境顽强抗争的经历,更将主人公爱国奉献的价值追求贯穿影片始终。影片中“你守岛,我守你”“人这一辈子,能干好一件事就不亏心”等朴实经典的台词,向社会传导着坚守精神,也深深引起基干民兵的共鸣。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王继才夫妇为榜样,进一步弘扬学习“开山岛精神”,视使命如生命,把职业当事业,传承和发扬好王继才的爱国奉献精神,争当新时代强军路上的守岛人。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