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人大常委会督办人大代表重点意见建议

    2021-07-06 15:07:50

座谈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6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7月6日上午,湘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唐剑恒一行到湘潭县民政局督办人大代表重点处理建议办理情况。

在湘潭县十六届六次人大代表会议上,徐枚秀代表提出的“关于提升养老服务水平的建议”被列入重点处理建议。

座谈会上,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就建议办理情况做了专题汇报:坚持协调联动,汇聚养老服务发展合力。今年以来,湘潭县人民政府下发了《湘潭县关于全面推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5份文件,强化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强化督促考核,制定完善了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制度;坚持政策引导,提升养老服务机构服务水平。大力支持社会力量举办养老服务机构、稳定推进公办养老机构专业运营、严格落实养老机构标准化管理、有效防范和化解养老机构非法集资风险;坚持模式创新,打造农村养老服务亮点。建设养老服务信息中心、推进医养结合养老模式、加快村(社区)养老服务阵地建设 、开展老年人助餐服务工程。同时,该局对创新开展的“党建+莲湘颐老”养老服务体系情况作了专题介绍。

唐剑恒对重点处理建议办理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提升湘潭县养老服务水平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加大养老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力度,形成全社会推动养老服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二是要加快构建多元化养老服务体系的探索步伐,助推养老服务事业与养老产业的深度融合;三是要加强养老服务方式的机制创新,满足老年人晚年幸福生活的翘首期盼。

县领导李西文、陈义陪同调研。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