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社会各界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2021-07-02 09:24: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徐荣 曾佰龙 肖畅 彭婷 蒋睿

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湘潭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通过电台电视台、“学习强国”平台、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进行了收听收看。

“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当国歌在天安门广场响起,观看直播的湘潭大学师生集体起立,齐唱国歌,大家激情澎湃,民族自豪感油然而生。一个半小时的直播,该校师生全神贯注、聚精会神,认真收看了庆祝大会的全过程,并积极参与到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平台的讨论和交流,通过朋友圈等发表感受。年已97岁的沧南教授,今年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评“湖南省优秀共产党员”。当听到“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的时候,沧南激动地站了起来,眼眶湿润,他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能够亲历祖国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亲眼见证党的百年华诞,既开心又自豪。”

韶山村党委第一书记毛雨时说,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受鼓舞和教育,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如今的幸福生活。“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更加珍惜,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毛雨时说,作为一名基层老党员,一定将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建设好毛主席家乡,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湘乡市,91岁高龄的抗美援朝老兵谭发松,一大早就和老伴一道端坐在电视机前,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谭发松老人激动地说:“我们国家强大了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了。”湘乡市梅桥镇梅桥村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周海如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驻村第一书记,深感责任与使命,我将借助梅桥村现有的条件,优化产业结构,打造特色农业品牌,积极探索文化+农业+旅游的发展模式,带领全村老百姓把日子越过越红火。”

湘潭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曾德林说:“今天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感受有三点,一是振奋,二是坚定,三是接续。即认真读懂《讲话》内涵,搞清楚《讲话》讲了什么,从百年党史中需要进一步汲取哪些营养。读懂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逻辑主线,读懂关于党的建设、发展、完善的关节点,读懂具有重大影响力的重大历史事件;认真领会《讲话》精神,搞清楚《讲话》诠释了什么,从百年党史中如何进一步增强自信的力量。一是深化对力量的认识,包括信仰的力量,精神谱系的力量,人民的力量,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量,特别是伟大的建党精神的力量。二是感受百年党史的启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我们站在新的起点,务必把自己融入时代,领跑时代,走好自己的长征路、赶考路、追梦路。

岳塘经开区区直属党委、全区各支部党员,组织收看了视频直播,并开展热烈讨论。湖南健康产业园投资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唐澍铠说:“百年风雨兼程,百年拼搏进取,百年辉煌征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党的领导下,拼搏进取,践行使命,努力创造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业绩。”岳塘经开区组织工作局支部党员毕贝伦说:“这是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振奋人心,鼓舞斗志。感恩革命先辈的付出和牺牲,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信心十足,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共产党员而自豪和骄傲。今后要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努力工作,继续前进。”湖南昭山投资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第一党支部党员王涛说:“一百年沧海桑田,一百年砥砺风雨,我们的党、我们的祖国在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不断壮大,迎来了百年华诞。何其有幸,生于华夏,愿以青春年少,护华夏盛世繁华,祝福我们的祖国山河无恙,繁荣昌盛。”

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党委书记刘雯说,今天的天安门汇聚了全世界的光芒,百年也承载了无数伟大人士的勤恳奉献和殷切希望。观看后,她既感到振奋人心,又拥有无限自豪和期盼!作为一名普通居民,她为生活在中国而感到幸福而骄傲;作为一名普通的社区党组织书记,她将坚定信仰、立足本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更加踏实的作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好人民群众的贴心人。

湘潭市优秀共产党员、湘潭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干部张迥奕说:“收看庆祝大会后,深受感动,从小小红船到巍巍巨轮,一百年的披荆斩棘,一百年的风雨传承,这是创造奇迹的一百年,作为党员,要紧跟党中央步伐,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豁得出去,用为残疾人群众造福的实际行动,来诠释初心使命。”

湘潭经开区吉利社区党委书记颜秀芝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基层组织的领头雁,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时期,更应当学史增信不忘初心,继续努力,贯彻落实上级党委交办的各项工作,引导全社区党群“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湘潭县天易水竹学校教师杨澜说:“看完今天的庆祝大会,我感觉真的是心潮澎湃。作为一名教师,我将立足于我的本职,做好教书育人的工作,为我们的党培养更多的接班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