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6月30日前全市将再完成一轮全员核酸筛查

    2021-06-25 12:30:16

6月25日,广州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2021年总第98场)在广州市新闻中心举办。市卫健委、市公安局、荔湾区相关负责同志及基层一线的工作人员介绍前期开展工作情况及下步安排。

广州市卫健委副主任陈斌表示,从全市实施的分级分类防控措施的效果和检测数据来看,目前传染病流行需要具备的三个基本环节——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得到了有效控制。

一是6月20日至24日,全市先后在11个区的121个街镇,以及机场、港口等重点区域开展核酸排查,共设置采样点2181个,派出医务人员2.82万人次,全市累计采样1172万人,未发现阳性感染者。6月30日前,全市将会再完成新一轮的全员核酸筛查。

二是6月15日至23日,对荔湾区芳村片区外环境开展应急监测,累计在1799个场所采集样本4820份,其中环境样本4760份、污水样本60份,经检测均为新冠病毒核酸阴性。

三是6月12日起,我市所有新增境内感染者均为在隔离酒店排查发现;从6月19日到昨晚24时,全市已连续6天无新增境内感染者。目前,全市所有密接者均在隔离酒店接受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责编:唐煜斯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