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2021-06-24 20:54:29

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吴静 蒿勇全)为加大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力度,增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得感、幸福感,5月10日至6月22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开展“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月”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生工作部(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校学生自我管理委员会承办。活动以“诚信、筑梦、铸人”为主题,在全校开展学生资助政策解读主题教育讲座、趣味运动会、制作宣传展板、“奋斗青春·励志成才”演讲比赛等系列活动,形式创新有寓意,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使全体师生进一步了解了国家的资助政策,提高了学生诚实守信及爱党爱国意识。

5月14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邀请湖南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党支部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杨昌江作“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专题报告。杨昌江以全省高校资助工作为视角,深入阐释了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面临的新任务和新要求,以及如何在“依法治国”“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实现高校“立德树人”新目标,给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工一线老师上了一堂内容丰富、脉络清晰的“资助”课。

杨昌江作“做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工作”专题报告

5月28日,中国银行信贷部经理饶博旺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为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毕业生上“最后一堂课”。饶博旺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和生源地贷款政策,通过分析企业信用报告和个人信用报告对个人征信记录的影响,教育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培养诚信品格,诚信还款。

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5月29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学生活动广场举办趣味运动会。通过“直线行走”“吹气球传纸杯”“乒乓球接力”“姿势挑战”等几个项目的比赛,提高了学生的合作意识,锻炼了学生的合作能力,培养了学生的集体精神,展现了学生不畏困难、积极进取的精神风貌。

6月2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在校园主干道摆放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学生资助政策展板,帮助师生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学校奖助学金制度,培养学生诚信意识和诚信观念,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大批学生在展板前驻足浏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生在宣传展板前驻足浏览

6月3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举行“奋斗青春·励志成才”演讲比赛,15位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通过演讲的方式,和大家分享自己受助、学习、筑梦的故事,展现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受资助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爱党爱国、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的精神面貌,激发全体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责编:陈龙

来源:湖南财政经济学院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