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暗访检查

    2021-06-20 11:47: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0日讯(通讯员 吴思)近日,湘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陈义带领县民政局十个暗访巡查小组,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暗访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

暗访组对民政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重点检查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通畅,室内消火栓、灭火器材、消防应急灯、报警系统是否完好有效,用火用电是否规范,电线电路是否符合要求,日常消防资料是否如实填写;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是否到位、防控物资储备是否充足、疫情防控预案是否开展演练等。

对于发现的安全隐患,暗访组立即交办给乡镇民政事务经办机构,并要求民政服务机构立即采取相应整改措施,将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安全。

陈义在检查时指出,民政服务机构管理人员特别是工作人员要不断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和疫情防控意识,加强防范责任感,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要定期对消防设施、器材进行维护保养,保证完好无损,灭火器、消防栓、应急灯要确保能够正常使用。

此次暗访共发现各类问题清单76处,立行立改34处,还有42处限7日内整改到位。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