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教师展风采 教学比赛促提升

    2021-06-18 09:26:2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18日讯(通讯员桂巧艳)6月17日,祁阳市高中语文、数学、外语三科青年教师教学大赛在祁阳一中举行。

本次大赛高中语文、数学、外语三个名师工作室精心筹备,共12位优秀的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竞赛的内容包括教学展示与教学阐释两个环节。竞赛教师从准备的三个教学设计中抽签选取教学课题,再进行30分钟的现场展示和教学设计阐释。虽然准备时间很少,但选手的课堂展示设计结构合理,引入生动,重点突出,理论依据充分,表现了较好的驾驭教材、教学设计的能力和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各位选手提交的教学设计内容主线明晰,重难点突破巧妙,内容安排高效合理,环节过渡自然顺畅,提出了自己独特而深刻的见解,展示了对教材内容的精准把控。

本次活动不仅展示了青年教师风采,更促进了教师专业能力提升,对日常教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